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训中心>>制度建设>>正文
机房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点击】[]

 

教师教育综合实训中心主要由课程开发实训室、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室和教学资源综合利用实训室组成,是师范生教师基本职业技能训练的专门场所。凡进入以上实训室的人员须共同遵守以下使用管理办法。

一、授课教师须提前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经管理员协调安排后存档。每次上课前,请检查设备是否完好,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管理人员。

二、请爱护室内所有设备及物品,不得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得擅自移动、接驳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严禁使用该设备从事与教学无关的活动。凡因违反操作规程而人为导致设备及物品损坏者,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赔偿。

三、如果需要安装其它教学常用软件,请提前与管理员预约安装,未经允许,不得在计算机上安装其它应用软件,若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设备,须事先查杀病毒。

四、教师要教育学生爱护教室里的相关设施,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触碰各种开关。凡在本教室上课的学生须爱护教室的环境卫生,不得随地抛弃废物,不得吃零食,不得在座位、课桌、装修墙壁等处刻画,违者须进行严厉批评教育或令其离开教室,授课教师应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五、教学过程中临时使用外网时请教师或学生使用自己的个人账户登录,使用后请及时注销,确保网络安全。

六、教室使用结束后,须关闭设备及电源,锁好门窗后方可离开。

七、管理员须定期对机房设备进行检查,并督促教师规范操作,帮助教师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学综合实训中心

20173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