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正文
2020年贵州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点击】[]

9月23日,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暨安排部署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召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专家吴尘、成娟,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任明勇、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主任湛芬,各市(州)教育局与相关区(县)教育局分管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领导、主要技术骨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任明勇提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是对教师入职后从教资格的定期核查,是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心理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师专业发展潜质的内在要求,是引导教师教育改革,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探索建立严格准入、能进能出的教师管理新机制的重要途径。各市(州)教育局要高度重视,明晰政策,依法实施,做到严格审查、严格条件、严格程序、严格责任。湛芬对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实施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进一步强调了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重要性,肯定了我省遵义市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单位的工作成果,指出全省要借鉴试点单位的宝贵经验,不断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同时要借助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随后,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专家吴尘、成娟分别对中小学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法规政策及系统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之后,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王雪对具体工作从高度重视、把握政策,开拓渠道、积极宣传,分步开展、合理规划,网络安全、严格规范,严肃纪律、依法实施,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及时总结、不断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最后,遵义市教育局田小东对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要重视的问题、摸底工作前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各市(州)教育局分别对定期注册试点相关疑问及摸底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各市(州)教育局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提早开展摸底工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路奕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