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党建聚合力,教育促发展——教师教育学院与平塘县大塘镇共促乡村教育发展活动纪实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8年6月27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到贵州省极贫困镇平塘县大塘镇中心校开展基层党建和教师帮教活动。

为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教师,切实推动教师教育振兴计划,促进教师队伍合理优化配置和乡村教育发展,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一行9人在总支书记支敏的带领下,在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平塘县挂职副县长冷继斌的支持下,到平塘县大唐镇中心校开展了基层党建结对子帮扶和教师教育调研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中心校12所学校签订了“教师教育学院与平塘县大塘镇中心校党建聚力发展计划”,“教师教育学院与平塘县大塘镇中心校共促乡村教育发展合作协议”,并就“党建活动实践基地”和“基础教育师资创新培训实践基地”进行了挂牌。同时,双方就教师教育发展、教师教育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此外,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源懋为大塘镇中心校的教师开展了《角色反思下的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在座教师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切实聚合党建力量,进一步推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