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专家引领 助力发展 铸魂育人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建结对帮扶活动纪实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建结对帮扶计划安排,切实推进以“专家引领、助力发展”为核心的帮扶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使广大教师适应信息化社会中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能够在课堂教学中灵活应用“三教法”,帮助教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2019年8月20日,教师教育学院特邀贵州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夏小刚,贵阳市第三中学教师张春鹤赴安顺市开发区实验中学分别作了题为《如何认识问题情境教学:基于“三教”的视角》《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的专题讲座。

夏小刚教授作讲座

贵州师范大学夏小刚教授以《如何认识问题情境教学:基于“三教”的视角》为题,就问题情境的涵义、创设、理解和认识等方面向参培教师作分享;贵阳市第三中学张春鹤老师作《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专题讲座,系统地、全面地向老师们阐述了信息化的发展背景、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演变过程,通过大量的、具体的教学案例帮助老师们理解信息化手段与教学结合的深刻内涵。

张春鹤老师作讲座 

培训使参培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学会灵活应用“三教法”,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适应信息化社会中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使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帮助他们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进而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