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点击】[]


 

4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主持。

IMG_6490

会上,冉源懋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文件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方案进行深入解读。

潘国昌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学院要把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压实责任、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他对专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部署会后,由副院长冉源懋为全体教师上专题党课《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19212021》。

IMG_20210402_104647

冉源懋同志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仅有58名党员到现在已经发展为具有9100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为例,说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他分别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关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章节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通过参加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史为鉴中坚定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昂扬的姿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