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追忆红岩英雄精神 深挖课程思政元素——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追忆红岩英雄精神   深挖课程思政元素

——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57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8名教师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忆红岩英雄精神 深挖课程思政元素”爱国主义教育及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研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追忆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

3776a3ab13b52aa49b0ef51d276e59d

通过参观书信手稿、图片资料、狱中八条的规定,倾听红岩英雄故事、红梅赞歌等,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刘国志、江竹筠等共产党人坚定革命信仰、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理想而舍生取义的故事,党员同志们深受感染。随后,同志们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题字碑前合影并结合“课程思政”的教学主张展开研讨。

fd72dd784522473c5d73c2fb2d33855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汲取红岩精神中的养分、不忘党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当更加牢记教育使命、坚定教育理想,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群众。要通过课程思政,努力实现“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培育爱国爱党、竭力服务人民的优秀人才”的重要目标。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