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正文
2020年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贵州师范大学培训点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点击】[]

2020年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

——贵州师范大学培训点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养合格高校教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使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相应岗位要求,掌握工作基本技能,树立良好职业道德。经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贵州师范大学培训点)于20201114——16日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完成。

此次在师大培训点参加培训的有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贵州商学院、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和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260余位教师。培训课程围绕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以及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专题讲座等内容展开。授课专家均来自教育教学一线,教学经验丰富、学科基础深厚。授课内容重点突出、结构清晰,丰富了参训教师的知识储备,开阔了参训教师的理论视野。

湛芬教授授课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专题讲座由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湛芬教授主讲。湛芬教授结合最新理论和政策法规为大家讲解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当前状况和最新规定。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养成良好师德对教学和科研的有益作用,勉励各位参训教师在师德师风修养上做出表率,争做新时代合格高校教师。

冉源懋教授授课

主讲高等教育学的冉源懋教授为大家全面梳理了高等教育的历史、机构、主体和实施等相关内容,使大家明确了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的性质、功能和现代发展状况。强调了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推动国际交流上的重要作用,使大家对高等教育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主讲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吴红教授将心理学理论和案例及有趣的心理学实用技巧相结合,为大家梳理了心理学的发展概况、理论流派和当今现状等内容,还讲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成因及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途径等内容。讲座结合实际、内容丰富,使参训老师对大学生心理特点有了初步了解,领悟了如何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因材施教,促进其健康成长。

吴红教授授课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各位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坚定了“育人初心”,扛起了“育人使命”,对高校教师的角色和职责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即将开启的高校教师职业生涯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长远的规划,培训取得了预期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