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正文
2022年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遵义地区各高校岗前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点击】[]

 

115日上午,2022年我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遵义地区各高校岗前培训班在遵义医科大学四号教学楼举行开班仪式。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出席,教师工作部部长杨清玉主持会议。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遵义分校、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七所高校的757名教师参加。

蔡善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培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愿,并从四个方面对参培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找准定位,明确高校教师职业身份,努力成为兼具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灵魂工程师。二是深入思考,明确高校教师职业职责,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满足学生对知识文化的需求。三是志存高远,明确高校教师职业道德,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四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把本次培训作为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杨清玉就培训时间、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培训要求、疫情防控管理等向参培教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整体安排和相关制度。李萨丽博士代表参培教师发言,表示将在此次岗前培训中认真系统的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掌握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更好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根据相关要求9月份启动此项工作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省确定并安排了20余个岗前培训工作培训点,根据各校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全省采取线下集中或线上线下结合(即培训点线下集中和各校分培训点集中观看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通过授课、讲座、微沙龙等形式,围绕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内容开展,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过程中将严格考勤并巡视检查各培训点的学习情况,培训结束后统一开展结业考试。

IMG_4821(1)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作开班讲话

IMG_4829

遵义医科大学培训点现场

IMG_4827

遵义医科大学培训点授课教师龙艺、沈洋、苏艳华(从右到左)

IMG_4847

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李萨丽代表参培教师发言

遵义师范学院在所在学校集中观看线上直播

图片2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在所在学校集中观看线上直播

图片1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所在学校集中观看线上直播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开班仪式现场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在所在学校集中观看线上直播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遵义分校在所在学校集中观看线上直播

 

_ZAI6275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在所在学校集中观看线上直播



一审(校):王雪  二审(校): 王强   三审(校):潘国昌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