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三教”教学实验基地落户黔西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年06月11日  【点击】[]

6月8日,贵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著名教育家吕传汉教授一行四人,来到黔西县第一中学进行“三教”教学实验基地授牌。

贵州师范大学“三教”教学实验基地在黔西一中授牌现场


授牌仪式上,吕传汉教授介绍了"三教"教育的理念。他说,“教体验、教思考、教表达”三教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是为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验,目的是使学生能够拥有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研究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我国教育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 吕传汉说。

吕传汉教授等4人来到黔西一中授牌。

 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院长湛芬与黔西县第一中学校长雷飞颖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学校与基础教育学校深度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为实现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和地方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升黔西一中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这所百年老校的复兴有重要作用。

吕传汉教授在介绍“三教”教育理念


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湛芬院长与黔西一中校长雷飞颖

签署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路奕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