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社会服务功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4日  【点击】[]

 

为了强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能力,加强与基础教育的联系,教师教育学院积极依托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贵州省第八十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贵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履行其社会服务职能。

一、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Provincial Training Center for College Teachers

中心前身是成立于1988 年的贵州省高等师范院校师资培训中心1993 年,由于工作职能的扩大,更名为“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该中心依据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达的高校师资培训总体要求,负责制定全省高校师资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同时负责各高等院校的教师岗前培训和各种短期培训工作。

 

 

二、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Guizhou  Provincial  Teacher  Qualification  Guidance  Center

为保证教师资格制度的进一步顺利实施,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015月由贵州省教育厅设立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实施教师资格指导的研究咨询、信息服务、证书管理和人员培训等工作。

 

 

 

三、贵州省第八十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Guizhou Provincial 88th National Vocational Skill Appraisal Institution

贵州省第八十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经贵州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在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的指导管理下开展相关鉴定考试工作。

 

 

 

四、贵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GNU  Basic  Education  Teacher  Training  Center

中心在贵州师范大学党政的领导下,严格遵照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开展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等工作,是贵州师范大学设立的具有独立开展师资培训、颁证工作的自负盈亏的独立核算专业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中心为协助教育厅搭建我省教师教育对外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指导我省中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以“教思考、教体验、教表达”为入手,创新性开展了各级各类培训工作,让14000余名中小学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