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正文
贵州省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工作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3日  【点击】[]

贵州省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工作会召开

/文 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

511日,贵州省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工作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圆厅召开。贵州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以盛、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主任冉源懋出席并讲话。全省13个面试考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会。

冉源懋传达了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安全保密暨考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考区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师工作的指示和中央关于教师工作系列文件精神是新时代后党和国家对教师地位和作用的新思考、新定位,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调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教师资格面试是教师资格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新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考察。扎实做好教师资格面试工作,把好教师入口关,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指示的落实,也是推动新时代教育考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考区要振奋精神、心存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组织好考官、技术人员和考务人员培训,做好考前充分准备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师资格考试的各个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师资格面试的全过程。

说明: 考务会现场1

考务工作会现场

李以盛在讲话中指出,近3年来对于各项大规模考试工作来说,组考工作都极其困难,充满了挑战和不确定性,教师资格考试也是如此。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各考区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考、精准防疫,实现了健康、安全、平稳的既定目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优秀战绩。他代表教育厅对各考区在组考过程中体现出的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提高站位、加强培训、规范程序、加强协同等四个方面做了强调与部署。

贵阳一考区、铜仁考区、毕节考区等三个考区做了经验交流汇报。


【责任编辑】邹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