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师教育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7年04月14日  【点击】[]

4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宝山校区文科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罗永祥、法规处副处长陈建录及印明富、植凤英、陈涛、韦文华等教育专家出席研讨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源懋主持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湛芬首先就教师教育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目的、意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们围绕教师教育一流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内容体系、教师教育系列课程资源的开发以及教师教育研究及成果的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罗永祥建议从教师教育系列课程的设计思路、实施路径以及运行管理等三方面进行教师教育一流课程建设。

 

 教务处处长罗永祥讲话

 

教师教育学院湛芬讲话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建录讲话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达成两点基本共识,贵州师范大学作为贵州教师教育的“龙头”,必须引领贵州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贵州基础教育培养“能考试、善教学、重科研、懂技术”的优秀教师;教师教育一流课程的建设必须通过强化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支撑,夯实学科基础,突出实践能力的提升才能最终实现优质师范生培养的目标。

最后,湛芬向提出宝贵建议的与会专家及教师表示感谢,并就教师教育学院推进教师教育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LKH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