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点击】[]

为探析《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模式及其有效实施,促进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10:30以“课堂观摩+现场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本院教师及外院上教师教育类课程的教师,教研室主任朱红主持。

参会教师首先观摩了吴红老师的一堂公开课,吴老师在学生线上观看慕课、完成线上活动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教学内容,精心组织教学,通过讲授、提问、组织实践活动等方式,让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同学理解了什么是创造力,知晓了创造还有真创造和类创造之分,感悟了创造性思维的独创性、流畅性、变通性等要素,通过观察图形理解了创造力和智力的关系、青少年创造力发展的特征,并在学生分享《我的创意画》作品中圆满结束,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极高,给听课教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课后,参加听课的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准备、教学实施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老师们纷纷畅所欲言,特别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整节课教学过程设计合理、严谨,重难点突出;教学组织严密,时间安排恰到好处,举例贴近生活,善于启发学生思考;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机结合,效果良好。随后,参会教师就“《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有效实施”展开了研讨,大家对线上线下教学的认识、线上线下教学的实施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逐渐达成了共识。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冉源愗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这次教研活动,同时也从“师范生师范身份的认同、以目前教学实际来探析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实施”等方面给老师们提供了进一步思考和探索的方向,希望老师们能深入探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路奕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