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再次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强化教学管理,提升和保障教学质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2019—2020第二学期第二次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于2020年7月8日(星期三)14:30—16:3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围绕“教学规范与质量保障”这一主题,承担本学期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的院内外教师和学院党政领导共计37人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首先就在线教学情况进行通报:在学校24期在线教学通报表扬中,我院开设的《教育学基础》和《教师专业发展》分别19次和14次入选“活跃课程”前十名, 8位教师入选“活跃教师”前十名,15位教师教学有效度综合被评定为优良。然后,对在线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进行详细的分析,并分享个人对在线教学方面的思考,切实指导教师们在线教学教什么、怎么教、怎么评,鼓励教师们在教学规范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授课风格。研讨会的第二个重要议题是由教学管理科科长就期末试卷评阅、成绩登录、教学档案整理等方面的问题与老师们作分析和探讨。在此基础上,教研室主任就《教师教育学院教学过程规范评价方案及标准》进行详细说明和解读,并征求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方案及标准》,老师们畅所欲言,主要针对课程属性、教学内容选择和加工、课程建设、课程评价、在线教学中典型问题的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线上线下结合将成为未来教学的常态,因此需要在丰富教学内容和手段的基础上更好地引导学生的学习方向,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最后,学院院长就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感谢任课教师的辛苦付出,感谢任课教师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并希望老师们通过交流学习各自取长补短,为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