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和规范教学过程,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19:00--20:10以线上会议(腾讯会议,会议号:419865266)的形式顺利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三次教研活动。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院的领导班子、教学科相关人员以及全体上教师教育类必修课程的院内外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以“试卷质量分析专题研讨”为主题,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冉源懋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教研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根据《贵州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试卷质量分析表》的内容介绍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学生知识能力掌握培养情况”等内容的填写,重点分析了“试卷命题情况”中“对本次考试命题的分析及改进建议”的填写要领,建议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达成情况,选择其中一个维度,重点分析学生对该课程目标考核要点的掌握情况,分析学生在该课程目标达成度不高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今后的教学改进建议。随后,冉院长还传达了学校第四届党代会精神,在党代会中首次提出了新时代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定位:“立足贵州,面向西部,辐射全国,以学科专业教育和教师教育学科为支撑,以服务基础教育为重点,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的新时代教师教育”。报告还指出,学校到2025年,力争1个以上学科达到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标准,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阵营;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力争在全国师范类高校中影响进一步增强;扩大研究生教育规模,力争研究生比例上升至30%左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明显突破。冉院提到,学校对教师教育的重视,对教师教育学院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契机,希望老师们能把握机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路奕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