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乡村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学员开展实地调研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07日  【点击】[]


 

117日,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乡村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在贵阳市实验小学举行。“国培计划”一班50余名小学教导主任和骨干教师、实验小学教导主任张和森、李佳,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实地调研活动包括观看贵阳市实验小学题为“奔跑吧,少年”的宣传片,开展包括“组团”、“奔跑”、“创意”、“展示”等四个环节的主题教学活动,参观校园等内容。

说明: IMG_4452

国培学员观看“奔跑吧,少年”

 

组团吧!教导

四人三足体育奔走竞赛

四人三足体育奔走竞赛

在主题教学活动中的“组团”环节,教师们通过游戏组团的方式进行组队;在“奔跑”环节,组队成功的队员们进行现场的“四人三足”体育奔走竞赛,通过竞赛结果确定下一环节的选题优先顺序。在“创意”环节,队员们现场抽签,根据所抽取的关键词开展现场展示设计。经过20分钟准备后进入现场“展示”环节,队员们围绕“教”、“研”、“辅”等关键词开展了教学活动,针对“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如何开展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如何做好教学服务”等工作进行探讨。

创意吧!教导

创意吧!教导

 

 

创意吧!教导

展示吧!教导

 

 

展示吧!教导

展示吧!教导

 

 

 

参观校园

留影

主题教学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教导工作进行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形式新颖,通过活动的形式,从促进教师团队建设、提升教学创意能力、搭建教学展示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他们也谈到,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吸取此次活动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中小学教导工作。教师们还希望,以后能够得到更多这样有效、专业的培训,促进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教研能力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