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点击】[]

 (乡村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116日,由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乡村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开班典礼在维也纳酒店贵阳宝山北路店九楼会议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院长湛芬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中小学教导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湛芬首先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国培学员表示欢迎,并就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日程和专家聘请、学习资料准备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潘国昌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培训学员要尽快完成自身角色的转变、认真参加学习活动、遵守培训期间组织纪律和防疫要求。他表示,本次培训为各位学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学员们在培训学习中都能有所收获,祝愿本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并宣布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乡村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116日开班到14日结束。学员们在此期间将系统接受通识类课程(教师职业道德、校园安全和意识形态风险)、管理素养培训和提升、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能力探讨三大模块内容。此外还安排有实地考査调研、分小组研讨交流和示范课展示多个环节。

开班典礼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湛芬教授从什么是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道德、为何需要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道德的主要内涵、实践路径及范畴、新时代师德要求及标准解读五个方面为全体学院作了一场精彩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讲座。

湛芬教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讲座

学员们认真学习记录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