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2018级师范生赴贵州师大附属高级中学举行教育实习见面会及开展实习培训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点击】[]

202196日下午,来自贵州师范大学2018级七个专业的58名同学整齐地坐在贵州师大附属高级中学的5楼会议室,开展教育实习见面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贵州师大附中教务处林平主任、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源懋,贵州师范大学带队教师牛颜以及各专业实习指导老师。 

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丰富学生知识、训练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为学生将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基于此,林主任阐述了教育实习的理念和意义,并介绍实习内容及安排,就实习生每日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实习指导、个人安全等多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与说明。并强调实习生应严格遵守学校日常管理条例,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学以致用,踏实学习,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DD10

接着,冉院长就实习活动的日程和阶段任务做了具体部署,从角色定位、工作态度、常规管理、个人安全与言行等方面对实习生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指出实习生要多听、多学、多看、多思,积累教学的实战经验;认真备课、写好教案,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提升组织教学的能力。

最后,牛颜老师对本次见面会进行总结,希望实习生们能积极全面地参与教育、教学工作,真切地感受教师的工作状态,体验教师职业的光荣,为成为新时代的教师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议结束后各专业小组还分别与对应的学科老师们进行实习培训。通过此次见面会及实习培训工作的开展,实习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实习班级、学生情况,为之后的教学实践打下基础。






 


教泽八方,育满未来。在林主任和各位指导老师们的指导、勉励下,全体实习生势必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状态,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展现年轻一代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风采。同时,相信在附中众多优秀教师的认真指导下,实习生们一定会学有所成,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