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贵安新区义务教育雇员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点击】[]

7月26日,由我院具体承办为期9天共3期的“贵安新区义务教育雇员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是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培养质量,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承担贵安新区义务教育雇员教师培训,既能够全面了解贵安新区当前基础教育发展最真实的情况和最真切的需求,为“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培养提供最新的研究案例和教学指导方向。同时,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落实服务地方发展的任务,加强了与贵安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学校之间的联系,为开展“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培养实践教学工作聚集教育资源、拓展实践教学渠道。

针对贵安新区义务教育雇员教师的实际需求和特点,以及提高我校“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培养质量的现实需要,培训项目专家组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通过团体心理铺导活动、专家理论引领、一线名师教学示范、学员教学实践展示等课程内容,让参培教师们开阔教育眼界、更新教育理念、落实教育实践;学院通过此次培训获取得一线基础教育师资发展状况、成长需要等资源信息将全面应用于“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的培养;值得一提的是,培训还引入经典晨读环节。沉浸式的朗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令人振奋精神,浸润在中华古典文化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形态美、节奏美和韵律美,更加明晰了身为人师,任重道远的追求与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的历史重任。

学员朗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荣维东教授解读“义务教育课程新理念、新课标、新实施”

学员教学展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为自己的教师生涯积蓄了力量,在踏上工作岗位后要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要为贵安新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一审(校):杨雪敏  二审(校): 王强   三审(校):冉源懋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