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紧缺学科(领域)骨干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点击】[]

 

    9月20日,“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紧缺学科(领域)骨干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培训班在线开班。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院长冉源懋,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参培教师50余人参加线上开班仪式。

 

 

线上开班仪式现场

冉源懋详细介绍了此次“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准备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项目专家组精心凝练特色、设计课程内容,努力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双减政策”下家校社共育的挑战与应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家校社”共育的理念和机制等多个专题讲座,此外还有《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与中华优秀传统家训家风研读交流会等讨论环节。

潘国昌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大学作为承担培训任务的高校,具有较高的办学实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他强调,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培训虽为线上进行,但我们仍然创新培训方案、精选专家团队、精心安排课程,在扩大资源,凝练特色,创新培训思路、培训模式与培训方法,拓展服务范围上下工夫,巩固和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大家安心学习,在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了培训能取得良好效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识培训的意义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迅速实现由教师到学员的身份转变;二是希望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以保证能全程参与并完成线上培训的全部学习内容及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是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第5号“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紧缺学科(领域)骨干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期望通过此次培训积极帮助参培教师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充分发挥其示范、指导作用,进而推动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一审(校):彭涛  二审(校): 王强   三审(校):潘国昌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