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在行动 同心战疫我在前——教师教育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的宁静。在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考中,教师教育学院许多党员教师离开办公室、暂别讲台,活跃在花溪、宝山校园各个角落,用坚守和执着温暖着每一位学生,学院党员干部同心战疫,齐心育人,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用行为践行立德树人。

 

9月3日晚20点,为了鼓励优师新生积极抗击疫情,深入了解新生们的宿舍生活状况,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副校长罗永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院长冉源懋一行走访慰问了2022级优师生。

 

教师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制度、队伍”三道防线,书写好“疫情防控大考”答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平安,诠释了学院党员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的责任担当。

 

 

潘国昌书记在花溪校区13栋寝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值班

 

 

冉源懋院长参加学校食堂志愿者 

 

 

坚守在花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师党员志愿者 

 

 

坚守在宝山校区的我院教师党员(部分)

 

 

调到宝山校区支援抗疫工作的教师党员彭涛老师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

 

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责任担当永不缺席,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教师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们用温暖而坚定的身影,筑成防疫的钢铁长城。核酸检测,是他们在清晨敲醒了一道道门,抗原检测,是他们走遍一间间寝室,餐食配送,是他们全力支援,解困帮难点点星火,汇聚磅礴的抗疫力量,只愿师大平安。

新冠疫情防控静默管理以来,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在通过各种途径配合、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抗疫和教学两条“一线”工作不放松。在此背景下,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11日晚8点组织召开题为“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的在线专题研讨会。各师范专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校督导专家代表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共计58人参会。

教师教育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到会老师纷纷表示要以学生为中心,全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共同确保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两条“一线”工作的有效性和高质量,共克时艰,迎难而上。

 

 

学院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开展“同心抗‘疫’,感恩有你”的线上主题班会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教师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化身成为疫情防控鲜活教材,为全院学生上了一节立德树人思政大课


一审(校):彭涛  二审(校): 王强   三审(校):潘国昌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