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何冰洋    【来源】本站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点击】[]

11月12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于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成员封承杰出席。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副院长冉源懋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会议由潘国昌主持。



本次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坚持学深悟透、查改贯通、学做结合,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持续砥砺初心使命。会前,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研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检视分析问题并撰写发言材料。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集体学习阶段,潘国昌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冉源懋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在自我对照检查及相互提醒警醒阶段,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作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提醒警醒意见。

封承杰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对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此次会议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党章党规,寻找差距、检视问题、互相提醒警醒,咬耳扯袖,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紧扣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希望学院党总支及班子成员会后尽快列出检视问题清单,为下一步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做好充分准备。

潘国昌作总结讲话。他谈到在本次会议中党总支班子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每位同志都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同时强调下一步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着力在深化自我检视上下工夫、在深究思想根源上下工夫、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工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