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训中心>>制度建设>>正文
师范生技能训练数据分析室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点击】[]

 

师范生技能训练数据分析室是师范生综合技能训练的数据采集和分析的重要实训实验平台,是为师范生教学行为诊断和能力提升提供数据支撑的专门场所。进入技能训练数分析室的所有人员须共同遵守以下使用管理办法:

一、师范生必须经过培训,熟练掌握交互式电子白板及录播设备操作方法后方可使用技能训练数据分析室,并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范操作。

二、师范生须提前网上预约,经管理员安排后方可使用技能训练数据分析室。每次使用前,请检查设备是否完好,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管理人员。

三、爱护室内所有设备及物品,不得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得擅自移动、接驳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严禁使用该设备从事与教学无关的活动。凡因违反操作规程而人为导致设备及物品损坏者,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赔偿。

四、如果需要安装其它教学常用软件,请提前与管理员预约安装,未经允许,不得在计算机上安装其它应用软件,若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设备,须事先查杀病毒。

五、凡使用本技能训练数据分析室学生须爱护教室的环境卫生,不得随地抛弃废物,不得吃零食,不得在座位、课桌、装修墙壁等处刻画,违者须进行严厉批评教育或令其离开教室。

六、严禁非技能训练数据分析室管理人员对教室内服务器进行操作,违者须进行严厉批评教育或令其离开教室,不得再次使用。

七、训练结束后,请有需要的同学及时将训练录像进行转移,以免数据丢失(本地机储存容量有限,不能长期保存视频资源)

八、教室使用结束后,须关闭设备及电源,锁好门窗后方可离开。

九、管理员须提前对申请使用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定期对技能训练数据分析室进行检查,并督促师范生规范操作,帮助师范生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综合实训中心

 20193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