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正文
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开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巡视工作
【作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点击】[]

1031日,我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一行赴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点巡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一行人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苟勇的陪同下,查看了参培老师体温检测、展示健康码有序入场等情况,并听取了培训点工作安排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102110951

 

在座谈会上,潘国昌对培训点支持我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培训点严谨规范、平稳有序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潘国昌指出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是高等学校教师上岗必备的培训过程,也是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必要条件,关系到教师的切身利益。通过培训,要确保教师能初步掌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具备上岗必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使其能够更好地全面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岗前培训更要精心布置与策划,省高师培训中心也在不断探索岗前培训进一步规范化、信息化的有效措施,目前已实施线上、线下多途径培训,成绩网上查询、证书电子化等改革。会上,针对“贵州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的使用情况,岗前培训进一步规范化、信息化及教师资格认定等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01102110547

微信图片_20201102110946

 

我省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于9月份启动,全省有4000余人报名,高师培训中心根据各地(州、市)参培人数统筹安排、合理设立了20余个培训点,于10月份相继开班,整个培训工作将于12月结束。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