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社会服务>>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正文
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巡视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点击】[]

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巡视工作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是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申报高校教师资格证和正式认识与理解高校教育教学规律的重要环节。为了有效引导新入职教师更好地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与教学特征,不断提升和优化我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质量,20221026--113日,贵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委派贵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处长马发亮,贵州师范大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贵州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肖文军、教师教育学院向天成、何冰洋、杨雪敏等一行组成3个工作组分别前往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点、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培训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培训点等开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巡视工作。

 

巡视工作组人员根据《贵州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巡视评价表》,查看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环境场所、培训实施和培训管理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培训点工作汇报,并就各培训点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在巡视交流中,巡视工作组对承办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学校及辛苦组织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高度认同各培训点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授课与分散研讨、理论解析与操作展示等多元的培训方式;同时,巡视工作组强调,高校教师培训需要切实贯彻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并重,灵活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思想,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尽力做到按需培训、学用一致、注重实效的原则。

微信图片_20221128162919

 

 

我省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于9月份启动,全省70余所高校4000余人报名。根据各市(州)参培人数情况,我省高师培训中心统筹安排,合理设立了20余处培训点,于11月份相继开班,整个培训工作将在12月底结束。

 

一审(校):王雪; 二审(校):王强; 三审(校):潘国昌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