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把其作为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加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帮助任课教师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更好地用这一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01127日下午,我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冉源懋主持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培训会。学院班子成员、相关授课教师等共计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cb04c53dc2b961fd4ff68cdf6e63469

  冉源懋首先简要介绍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逐级安排《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师范生必修课的相关工作背景和要求,然后从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容体系和教学要求进行了解读。冉源懋提出,这门课的任课教师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从而更好地开展专题讲座。同时,须积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和新时代师范生培养的要求认真做好备课工作,严格按照教学规范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定能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为培育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