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级师范生集中实习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629日下午,2019级师范生集中实习工作部署会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主持,副校长罗永祥、教务处处长支敏、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宋晓书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师范专业学院分管领导、实习负责人、带队老师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30104848

首先,副校长罗永祥对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做了总体要求。各学院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合理安排毕业实习事宜,进一步加强对实习教学改革研究、建立健全实习体系,规范实习安排,加强实习保障。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源懋对2019级师范生集中实习前期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从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工作流程和要求等九个方面对《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实施意见(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实习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

43f20ae92ab323c1bae08af086e2caa

教务处处长支敏从学生安排、学生安全和岗前培训等方面做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人员转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果,强化过程精心管理,把实习工作做细做实;整个实习期间要重视教育管理工作的过程记录,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免试认定打下基础。

最后罗永祥副校长指出:当前师范生集中实习工作是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在新的发展条件下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重要决定,也是为学校师范教育发展添光增彩的重要决策。各学院要根据本次会议的要求,认真切实做好学院实习工作方案的设计和落实,为即将到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好强有力的支撑;在具体工作上,要合理、有效地安排和组织学生;科学开展学生课程、教材和课标的培训;并且各专业在岗前培训中要突出专业的差异性。


一审(校):蔡祖英   二审(校): 王强   三审(校):冉源懋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