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研活动改革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点击】[]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学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311日(周五)上午1000-11:30,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了教研活动改革研讨会。

会上,教研室主任黄真金介绍了教研活动改革的背景和整体思路。教研室主任朱红介绍学院本学期学校教研活动改革的内容:目前,我院有三名教师入选“‘思贤名师’教学骨干”培育对象,一人入选“‘思贤名师’教学新锐”培育对象,本学期教研活动,将与“思贤名师”工作室的活动充分整合,提高教研质量和影响力。其次,本学期学院将选出四位教师,围绕“‘三教’理念下的参与式教学在教师教育类课程中的运用”这一主题,开展教学示范及针对研讨会活动。三是充分整合校内、校外教师教育资源,联合教研。教研室拟将充分利用“师元讲堂”专家库等资源,组织我校学校各学科教学专业教师,围绕“‘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师范生教育集中实习”等主题开展教研活动,共同探讨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的方案。参会教师对教研活动改革方案进行了研讨,从教研活动时间的相对固定、教研活动主题的系统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或建议。

 

8d48cbcd43c55722433b4babb250e15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源懋肯定了上述改革举措,同时也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在促进学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审(校):杨雪敏; 二审(校):王强; 三审(校):冉源懋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