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网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第二课堂>>正文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四组团教师教育学院管理能力协同提质专题研讨会暨“师元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点击】[]

20231229日,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四校共同举办教师教育学院管理能力协同提质活动,围绕“数字赋能、协同发展”展开专题研,共同探讨推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遵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三校教师代表、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真金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冉源懋致欢迎词,对与会领导、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对本次会议举办的必要性和意义做了简要阐释

遵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章琼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历史与民族学院唐世农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陈涛副教授,为贵州师范大学“师元论坛”带来三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李章琼老师主要介绍了遵义师范学院数字化教学的软硬件设施情况及使用情况、在数字化教学中的独特模式和成效、在数字化教学方面的下一步规划,并提出数字化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及未来协同提质过程中可能需要的帮扶。

 

唐世农老师主要介绍了教育数字化的背景、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基本概况,并详细介绍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做法,包括实施的123”培养体系,指向培养扎根民族地区应用型人才;利用数字化赋能教育,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以及取得的成效。

 

陈涛老师主要从数字化教育的背景与意义、数字化赋能教师专业发展的关键要素、数字化赋能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策略、未来教师专业发展的发展方向与趋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题报告结束后,吴军其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各校在教育数字化上做的努力,并对以上报告中的疑问提出自己的解答,指出教育数字化要经过使用-运用-创新三个阶段,鼓励大家走进教学一线研究,用教育技术服务于教育,服务于人才培养。

 

最后冉源懋院长对吴教授和三位专家的分享和指导表示感谢,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为贵州师范大学数字化赋能教师专业发展拓展了思路。要求全院师生认识新时代教育数字化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教师专业水平。鼓励在场的学生深入思考并积践行,为成为具备信息化素养的优秀教师打好基础。

 


一审(校):蔡祖英   二审(校): 黄真金   三审(校):冉源懋


【责任编辑】邹福

关闭